close

聯合副刊今天有篇是關於媽媽們怎麼叫小孩起床的文章,
裡頭沒有一個媽媽家裡的小孩是依賴鬧鐘起床的,
哈… 可能這真的不夠看吧!
但換個角度想,應該很多小孩都很難叫的起來…

而我們家的跟作者一樣耶~
等我娓娓敘來… 

這個主意是老爸想的,
他很天,
倒也不是因為他叫我們起床叫的很辛苦,
這只是他無聊時的佳作一則而已,
不過,是有讓老媽從一樓喊二樓的我跟三樓的哥和強時,
可以省點力…

我們家有二個電鈴,
一個是外面的人來按的,
一個是樓下的人來按的。
<噗,裡外的鈴聲都一樣,所以有時還會弄錯…>

過去,住在家裡時,
早上起床總是
從媽小小聲的叫,
到放聲嘶吼,
一大早的,想必鄰居都會被吵的比我們早醒過來,
自從有了這個電鈴,
連叫吃飯,都只要走到按鈕旁,
鈴鈴鈴的按,
樓上的人就會受不了。
呵,為何我要用受不了來形容,
因為電鈴有好的音效就算了,
我家的電鈴尖銳又刺耳,
不是因為老爸聰明早料到,
而是那大概是最早期的電鈴,
未經任何修飾。

家裡負責叫起床、叫吃飯的那個電鈴裝在二樓,
純淨銳利的聲音,
常讓我忍不住一起吼三樓,
因為…
三樓的人沒醒,
電鈴是不會停的~

這是狠厲害的招術,
有這種困擾的家庭,
真的可以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