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集集時,
吃過飯後坐在藤椅上半昏睡著,
隱約的聽到阿媽跟老媽的對話,
傳來的字字句句,
像冷水般把我潑醒…

話說,
向來安靜木納在漢x有份穩定工作的姑丈,
居然暪著姑姑,
提領存款及向銀行借錢,
去 賭!
欠下約三百來萬…

原本無金錢壓力的姑姑一家人,
現在面對這樣的衝擊,
白天二人都在原來的公司繼續上班,
晚上偷偷的到外頭打工。

真的,看不出來,完全看不出來姑丈會有這樣的行為,
老爸那天,心疼的打給姑姑,
問姑要不要幫忙…
連我都想給姑姑打氣。

其實姑丈從過去就很悶不坑聲,
就算在家中,最自在的環境也一樣,
跟小孩、跟姑姑,
每天說的話不出幾句,
這是過去就聽姑常在說的…

但 大家都以為,這就是憨厚木納的表現,
這種人,在外頭一定不會招三捻四,
我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想的,
看來,我錯的徹底,不可貌相的人也許比比皆是。

聽阿媽說,事情到現在已經三、四個月了,
我相信 阿公應該還不知情,
知道的話… 家族裡又是一場大風暴。

不知道該說什麼…
連身邊最親密的人也會發生這樣的事,
姑姑應該非常不好受,
希望姑姑能堅強,
姑丈能完全領悟…
也希望表弟表妹能好好的顧好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