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又錯過了一次聚會… 
因為上週辦研討會,
我們在星期六下午補課,

所以… 祝小佑子滿月快樂 !! 



那天晚上跟學姐一起坐火車回台中,
(學姐出去交換學生一年,所以今年變同學一起上課)
上了車,
學姐接了通電話,
坐在臨座的我,
不聽到都難…
咦 是講英文耶!

就由英文電話開始,一路聊回去台中,
學姐的男友是外國人,
跟她一塊回台灣,
跟學姐聊天的過程給了我新的想法衝擊,
台灣人好像接收了太多的資訊,
因為生活背景的關係,
總是會不自主的預設太多的立場跟假設。

他們不全都行為開放,
他們不盡都帶有種族歧視…
還有……

我想,另一個收獲是,
學姐說他的英國男同學跟她說,
交了這麼多國藉的女朋友後,
不論是什麼膚色,
到後來都是一樣的,
因此,
學姐也鼓勵我不要怕跟外國人溝通,
什麼心裡上的距離都可以卸除的…



隔天,回鄉下,
被毛毛蟲襲擊,
掉在我的手臂上,
怎麼也甩不掉,它就是不肯放手一搏
我那英勇的哥哥,
一時被我的大叫聲 嚇到,
赤手幫我把毛毛蟲撥掉,
還因為粘的有點牢,
撥了好幾次,才拍掉,
真是有夠他0x噁心…
我哥說,要不是你叫的那麼大叫,
我就找東西撥,也不會用手了啦…


無厘頭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