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跟阿媽很寶,
愈老愈愛吵,
加上阿媽有重聽,
相互的音量,
在習慣的養成下,
自是與連續打雷般的駭人。

每次回鄉下,
阿公都喜歡對著我們一直大聲的 講 講 講…
呵… 而且都出於相當主觀的個人意識,
有時非常發人醒思,
有時則是頑固偏激到不可理喻,
通常這時,胖胖長孫我哥也,
就會跳出來更相當程度的音量跟阿公激辯,
然後,在來來往往下,
阿公有幾回會讓步妥協,
呵… 其它的旁人,如我爸、我媽、叔、姑…之類,
就會鬆一小口氣。

所以我媽常在這種事過後,
就反覆的下相同結論,
現在只有你哥(就是我哥啦)治的住你爺爺。
連我那平常在家當大老爺的爸爸,
遇到阿公,
都不過只是乖乖聽唸的份。

上次他們回鄉下,
”暖暖包”成了激戰的引爆點,
話說從去年開始,
老媽首度開始買暖暖包給怕冷的阿媽,
一次買了一大包,共10小包,
去年用剩的加上老媽又新買的一大包,
庫存量就很多
今年天氣一冷,
阿媽要拿出來用,發現全都熱不起來了。

這下問題就來了,
阿公大發雷霆,
怪罪老媽跟老爸亂買、亂花錢那類的…
聽轉述是罵的大呼小叫,
後來是老哥跳出來,
下結論說那不管怎樣,都是孝心那類的才緩了炮火,
老媽當然悶著頭把整包的帶出來台中換。

老爸跟老媽也很天,
可能被罵昏了,根本沒把東西看清楚,
拿到人家的門市去換後,
才看清事實,
原來暖暖包的外層塑膠袋已經被揉的爛爛的,
沒開包裝怎麼揉不也是冷的,
門市的小姐發現時,
恐怕也超想發笑的吧,
老媽還將錯就錯的要他們開一包來試!

最後他們帶著揉爛的一袋暖暖包
和一個真的暖暖的暖暖包回來,
好糗哦!

看老爸誇張的拿放大鏡 唸著外袋說明,
我只能猛搖頭,
怎麼沒人提早發現那明顯的說明標籤,
恐怕是阿公的威嚴讓大家都先傻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