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很期待我上完 老師博班管理理論課的心得感想。

 

特別期待最後一堂課的我,

不負眾望的在課堂中分心的邊寫下這篇文章,

呵,誇大了眾望,其實不過就是星哥一個人而已。


(老師正在跟博班的上費堯、MintzbergChandler……之類的學者理論,

我也不想管拼的對不對啦,那些理論不能挑起我的一絲絲興趣…,

後來的這幾堂課,我再也受不了,開始在老師上課時,

算博班的一堆有的沒的成績跟分心看我的paper

自從上這課後,就老是有老師、同學、博班學長姐問我是不是想唸博班,

對不起,我一定想也不想,神速的搖頭,

悶,以後再說吧! 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先岔開題,為何星哥- 老師-我,會有關係。

勇敢的星哥在一下忙的跟團團轉的狗時,

還跟 老師一對一的上完了整學期的課「科技與社會」,

我想在班上,這件事大概到畢業後十年,都還不會有人忘記,

每堂課都要看完不止一本的書,並且報告給老師聽,

最後神勇的在這科拿了學期成績92分,很屌。

而我,為了更多的工讀金,接了吃力但時數夠討好的 老師課堂助教。

因此,碩二的學生, 老師只認識星哥、我,以及另一個意外,日本的小松韻。


課程快結束的最近,發生了一件令老師生氣的事,

號稱為小考,但是是發回家寫的作業,

有幾位學長的答案極度雷同,

讓老師改作業時大為光火,

除了在課堂上罵了一頓外,

還要求博班的學長姐依分數回家寫績效發展計劃

(其實就是拿到這個分數的心得…)

昨天,我就把所有人的檔案收集好,寄給老師了,

我想,被老師盯上的那位學長,其解釋可能會招來老師更不諒解,

(但為了個人隱私,我還是打算別說的太仔細…)

本來期待老師有所表示的,

沒想到今天的課堂隻字未提…

能看 老師會不會狠下心來當人了。

 (星哥失望了… 哈,本來他還期望著老師會發表什麼高論的…)

 


胡亂神遊中,聽到老師講的話…

順手在飄過腦海中時打了下來…

 

l          「看到或陳述事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從其中能提出什麼見解」

 

l          「做一件事情的意義往往是過去後才能意識到他對你的重要性,是回溯性的。活動其實是fixed的,這件事情是什麼意義,是要被賦予,給予意義的,這東西不是靠聽演講、讀很多書就能學會的。」

 

---  老師最喜歡強調這個觀念了,這可能就是所謂的遠見吧!

        舉一反三

「不要問我說,唸了碩士得到了什麼,這件事情是回溯性的,

          往往過去了,往回頭看,才知道最重要的point在哪?

---但我現在已足夠告訴你,我相信,這二年時間,我花的無悔且值得」



呵。有頭沒尾的一篇,
因為我太爽了,不用去旁聽做助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