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哥網誌發的那篇新聞,"10.6萬大學及碩博士 失業"
http://www.wretch.cc/blog/martian13
其實在前些日子的上班時間,
常會上網亂晃的等退休老鳥之陳大哥就提出來聊過了,
那時想到的是正在努力的我親愛的朋友,
憂心但也無能為力…

上個星期四因為車公會有個關於WTO議題的現況要告知國內車廠,
科長帶著我跟我的褓姆一同上台北,
去程我跟科長同車,褓姆跟裕隆日產的代表同車,
在車上,跟科長先是東扯西聊,
後來講到我找工作的歷程,
當然重點是裕隆這個部分。

聊完時我突然變的很安靜,
因為,我這也才知道我能進去都是幸運之神的眷顧,
否則,我也是還在尋覓工作的一員。

第一,
車市近年來狀況不好,這二年開始遇缺不補,
尤其在五月左右更是嚴重,
人事凍結,
這個缺是因為部門內loading實在太重,
歷經一番爭取才得到的。

第二,
前來應徵的不乏各名校學生,
高學歷、有經驗的人比比皆是,
在我之前,科長說有一個成大企研的應屆畢業女生,
他覺得很不錯,
但面試我的這天,科長在台北開會,由經理趕下來三義面試,
於是局勢翻轉,
而我贏在哪?
科長說: 
我是學生,進公司後的可塑性強,
另外,最重要的是我有實務經驗,也就是大陸實習,
有去美國、參與很多活動…  還有球隊等,
會讓他們覺得我能適應團體,又不會像純學生對產業界的陌生。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現在的工作真的不好找,
尤其是跟我一樣,想職場一開始就能在稍有名氣的公司服務的,
真的是不容易… 
(如之前聽到的勝華、雷虎 人事凍結,現在再加上我們公司…)
請還在尋覓的朋友們,一定要有耐心,我們絕對不輸人,
只因為大環境的關係,讓時間拖長了一點… 
真的,要繼續撐下去…

而還是在學生的,一定要努力的參與各種可能提升經驗的活動,
這些看在業界的眼裡,是真的加分的,
加分程度,我想 不輸給打工經驗…

祝福各位,也感謝老天爺…  雖然我老是愛說 什麼鳥天氣,但我還是很感謝上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