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要從公司騎車到三義火車站時,
被很大顆的雨水猛打在臉上,
雨水衝進了眼睛裡,
一時間刺痛到完全睜不開眼,
我嚇壞了,
趕緊慢慢 慢慢的煞車,
往路邊靠時,閉著眼想著撞到別人車就算了,
總比停在路中央好…
看不到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用衛生紙拭去了雨水跟淚水後,
馬上恢復視力,
於是,繼續趕火車去…

(馬的,結果火車給我慢班一個小時…
 早知道等雨小一點再出門,
 但,我們都清楚 這麼會出包的台鐵不可能讓人早知道…)

星期六就去中國醫葯學院掛門診了,
好佳在有超級好友 美陪我去,
否則,我可能會花超過一個小時騎不到十分鐘的路。

因為,在給醫生看診前,護士先點了散瞳劑,
將瞳孔放大,好做檢查,
但這個葯劑的效果還真強,
讓我看不到遠方,且會嚴重畏光,
像個瞎子一樣,美還抓著我的手臂指引我走路…

(美就要在下個月十三號去美國了,
 唉!我開始feel lonely...)

至於檢查結果,我的眼睛沒啥大狀況…
只是有幾個小毛病…乾眼、飛蚊以過敏性結膜炎,
此外,為求保險,還約個時間做視野檢查-跟視神經相關的檢查。

眼睛真的很重要,若您方便,
偶爾用熱毛巾敷一下,
能幫助血液循環及眼睛的放鬆,
眼睛的健康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