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年底左右開始,
外頭的就業市場就陷入了非常低迷的氣氛,
好的狀況是找到工作但薪水比以前低,但,更常的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許多公司都受了景氣影響,早已全面進行人事凍結。

我們公司亦是,
過去聽到人事凍結,沒特別的感覺,
公司真的在實行,我才感受到什麼叫做人事凍結,什麼是遇缺不補。

對於這些狀況,我也同樣的感到難過,
除了,我也想往外頭的公司走 跟 考試的人變好多外,
更不好受的是聽到哪個好朋友正在待業中,
卻完全使不上力,講再多安慰的話對好朋友們而言,都是空談。
------------------------------
這二天,我想到一個例子,瘋狂阿瓜(研究所同學)。
前一陣子退伍的阿瓜先參加政府提供的短期就業方案,
一方面準備考證照及丟履歷,
前一個月,短期就業結束了,馬上進東部某大學當財務專員。

而新聞現在正強力放送短期就業將延長的新聞,好像是從四月開始…
建議親愛的強者朋友們,先不棄嫌,以有個收入為主,去申請一下吧。
因為心力一直放在找工作上會容易喪志,
倒不如讓心靈上有個寄託,谷底很快就過去的,
等到機會來臨時,一定會更好。

(像這個爛到底的時候,公司的人員淘汰率降低,好跟不好的缺都有人佔著,
當景氣好起來時,就業市場一併作動,也許更能有好的選擇機會。)

其實,你們真的都很棒又能幹,(至少跟我周遭的同事比起來真的算很優)

默默關心你們的我,真心的祝福。




註:我也要加油,又要準備進戰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