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之前好友們有聽過我可能被調上台北的消息,
前些日子,在想清楚後,
跟經理明講堅定不願上北部的決定,
而在經理將三度約談我的同時,發生了經理意料外的變化。

經理大踩剎車,將所有正在為台北新組織做事的人拉回三義,
原因是他在新組織名單公佈後並非為其中的主管,
然而,夾在中間的科長,卻有意上台北,
並且亦為新組織名單中主管的未來協助人選,
簡言之,是所有的人都抽回來,只剩科長就對了。

有趣的是,經理在抽回人員的同時,
將重新另派一位大散仙上台北(他不想要的小兵),
那大散仙還天真的跟我們分享他將上台北的心得及猜測。

除了看著這有趣的人事、權力鬥爭外,
這對我的影響,將是未來換別的科長,
不知是好是壞。

-----------------------------------------------

下午,被管理部處理人事的科長拉進了小會議室裡,
聽她大大抱怨一番,
(老被最高層跨級指示做事的她悶透了)
畢業後在這待了18年的她,
說她沒有這麼恐懼過,
曾經歷西米露前的大衰退時間,都不覺得會害怕,
而現在,卻覺得未來沒啥希望。

我想她可能也只是想說我在做董事會資料,知道這次新組織的情況,
想找人抱怨最近的苦悶時,剛好看到我才把我拉進去說,
我也只是聽聽而已。
(畢竟,以前我也被這個情緒起伏大的小辣椒電過)

但,我想
在現實的職場上 危機意識 還是得放在心上,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