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週五,閒閒沒重要事,
就跟著訪銷大哥及物流的怡君出外訪查,
訪查內容還滿單純的,
調查外包運輸商在貨品運輸上(從所內到柑仔店)的服務態度、效率等…

這次走的路線是往大坑方向,市郊中的市郊那一帶,
訪查的對象也因此都是較為樸實的店頭家,
呵…
過去都是頭家自己來所內切貨,
所以都沒看過他們的地盤,
這回走一趟…
每到一個店家,看到頭家本人就會在心中 吶喊,「哦…係佳哦」
呵,這有點像是玩bingo,頗有趣。

有個黑麻麻的少年頭家讓我印象最深,
他三天二頭就來所內切貨,切貨同時,常會帶一些新鮮菜來賣…
(據說,每天也會帶新鮮蔬菜去市場賣,一下就搶光了,帶來所內的是大姐們先預約好的)

他的店真的好古老,都是很久很久的櫃子,又充滿了著歲月的灰塵,
木樑上還掛著二個算是雅緻的小鳥籠,
鳥籠裡是叫聲輕靈的小隻肥肥綠繡眼。

到他店裡時,少年頭家從隔壁的鐵皮工廠拍拍身上的灰塵走過來,
當訪銷大哥在跟他講話時,我偷跑到外頭打量,
發現除了店內的小鳥外,
另一頭的隔壁,養了一整排的鳥…
走回店裡,少年頭家熱情的介紹起他的開心農場,在店對面,馬路另一頭的一片農地,
還說著有時拿來所內的筍子,是種在對面的山上。

我順著他的語氣,問他隔壁是他的工廠嗎? 啊是生產紙還是木板?
他說,是做印刷的,
斜對面還有一間是他的,
到外頭一看,我的馬馬咪呀,好大一間…
這個老板實在非常的"古力",
所內大姐說的果真沒錯,他是個很認真努力的人,
這頭家還在找老婆,大姐針對這個說… 現在的女生都會看,所以他還沒找到。
言下之意,就是現在的女生看他這樣,就知道嫁過去要做事,無法坐著等享福…

恩,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覺得這樣努力的人真是少見,吃苦其實也就是吃補,
至少 少年家有這麼努力的,就值得佩服及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