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二件事情要報告,
為了不讓氣氛看來太沉重,
決定要先拿自己開刀…
先講講前天發生的烏龍事件。

因為畢旅要交証件,
辦証的時間有點倉促,
所以每個環節都要接上。
這個禮拜五以前,必需要把証件送達旅行社。

星期三在斗六時,翻了好幾次抽屜,
確認了護照沒在斗六,三晚上就安心的回台中。
結果回到家,
卻發現房間裡怎麼翻箱倒櫃都找不到,
慌的我都快噴淚了,
猜想,也許會被我塞在斗六宿舍的某個角落。
不敢跟大凱說,不敢跟老媽說…
因為他們都會把我唸到爆炸為止,
我只能不停的在腦海裡沙盤推演各種狀況…

本想請同學闖入我房間的,
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出馬,
坐著四早上的電車,又晃回去斗六,
熱心的救火隊桃樂糸糸小姐,
陪著我在宿舍裡不停的翻翻翻,
怎麼翻還是沒啥風吹草動,
有的只有漫天飛舞的灰塵跟牆角看戲的壁虎,
大師認真的盤查可能的角落,也看了空盪盪的床底下,
我對著鞋盒發愣,想著護照會不會自己走進去了…
大師居然搞笑的說她本來想翻看看鞋盒的,
呵…真的發揮了柯南辦案的功力。

後來,我回到研究室翻抽屜,
雖然我知道,我不會把重要的東西放在研究室的,
可我還是去了…
真的走頭無路時,
連幻想東西在桌上一撥掉進垃圾桶送到焚化爐的畫面都出現了,
真的什麼都沒有,
走到公用電腦前,在知識嘎打「護照遺失」… 
唉,結果令人心都涼了…

萬念俱灰,像打輸架的枯洛一樣(大凱家的黑土狗)垂著頭回宿舍,
到了谷底總是要反彈回升的,
只是看力道的大小,
沙著快哭出來的聲音,忍不住打給老媽,
原來… 我的護照在家裡,老媽幫我收起來了,
老媽說,妳幹麻不問我,
我說 我怕被妳罵嘛!
我媽說 罵又不會痛!
<想想也是,常被大凱唸,怎麼沒有習慣,卻是愈來愈怕被唸,真是奇怪!>

這…
無言卻又完美的結局。

凱…笑一個嘛! 
我 又 要 被 唸 了,因 為 我 還 沒 報 備 這 件 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