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俞老師總是說每回看到我,
都是一臉幸福的笑容,
想比做來的多的我,
常在聽到別人的故事後,
不由得珍惜起目前的生活,
在心裡、在腦海裡 感謝周遭的貴人。

過年期間,
撥了通電話給永遠的上司"林姐",
聊了近二個小時,
給我很多工作上的分享、引導及建議,
讓我對未來有明確的思考方向,
好似 對自己想要什麼…
不再如此的模糊。

林姐,
絕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呵…
升學面試裡,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
大概就是誰是影響妳最深的人,
她總是在候選人中的一位。

對工作充滿衝勁與熱情的她,
總是遇不到伯樂,
老闆捲款落跑、公司倒閉(資金問題)、公司倒閉(921)、公司被賣掉、黑道威脅…等,
一個人一輩子工作遇不到幾次的非自身離職狀況,
她到是嚐試這種滋味許多回,
樂觀開朗的她,
依舊有著年輕人也難能維持的動力。

我們倆的共事,
是在我還是小姑娘時的16歲,
她是管理部的主管,
我只是賣場中的店員,
牛馬不相干,
因緣際會下,我被牽線進了管理部,
自此,成了她部門裡的小工讀生,
除了管理部裡頭的雜事外,
也要輪值當停車場的收費員,
但在公司經營不善前,我因為課業因素離開了。

公司倒閉後,另一間原來就在賣場中設櫃的公司
前來接手這間上下共三層樓的賣場,
準備做跟過去不同經營模式的賣場型態。
林姐是重整的幹部之一,
賣場的重建階段,除了出資人陳經理跟特助外,
還有林姐、一助理及二位專跑外頭的招商業務。

而被"林姐"找回當工讀生的,
只有我,
因為她的看重,
我很努力,也很用心,
兼作好多份的工作,
美工、清潔工、接待人員、招商助理…,
除了我外,也陸續的找了一批工讀生,
初期拉進來的是我的國中同學,
後期就是前來應徵的。

這個時期的工讀生,每個人都超級吃苦耐勞,
信豪、晉祥、博允… 還有美等一干人,
我們在林姐無私的帶領下,
清倉庫(什麼鬼東西都會出現的地方)、鋸木板、清大便(是真的流浪漢跟臭到翻的貓大便)、
刷玻璃(賣場裡的隔間玻璃)、洗地板……全都做,
我好喜歡一起流汗工作的感覺,
但林姐總是要我多花些時間在招商、接待上,
當然,我都照做,
只是休息時,會跟著大家鬼混聊天,
年紀相近的我們,領的時薪不多,工作之累每每讓衣服溼了又乾,但感情非常融洽。

而我總是相信,林姐對我的期許不同,
每當招商成功吸引大老闆來看場地時,
林姐總是要我在旁邊接待,
靜靜聽著,有時介紹一下我,
小小年紀的我,就很幸運。

除此之外,招商工作要打的電話,多到會令人發毛,
應對恐怕也不是我當時的年紀就能完全掌握的,
林姐常對我特訓,
一對一的模擬真實對話,
讓我減少恐懼,
還記得有回,對表達有興趣的客戶做第二次詢問時,
被狠罵了一頓,被罵的莫名其妙,
卻又得低聲下氣,
強忍著掛上電話後,抓著面紙盒,
我就往賣場後頭的櫃位躲,
林姐嚇的跟著我跑,
沒有上司架勢的安慰我,傻傻的我,哭完也就繼續工作。

這些經驗,不是花錢買的到的,
那段美好的過去,不論是林姐或是其它的夥伴,
全都活生生的一直存在我的回憶裡,
即使賣場在我們的努力下,
就要有聲有色的開張,卻經不住921地震而永遠的倒下了,
仍然是我怎麼回憶都不厭倦的過去。

如今,8年過去了,
信豪是個神奇又幽默的工程師,
晉祥是神秘難懂工作穩定的三總藥劑師,
博允哦…呵,國防役當一當又回去當正統阿兵哥,
而美還跟我一樣是個等著工作來敲門的研究生、稅在華碩、倩在銀行…

一個個曾是林姐手下的我們,
都有自己發展中的天空,
而"林姐",
這個關愛著我的長輩,
又在環境的戲弄下,準備再轉跑道,
我 深深的祝福她,
也想說聲
謝謝您,
我永遠的上司,林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